当前位置 : 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浙大欢迎您” 地球科学学院朱日祥院士兼职教授暨兼职博士生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编辑 :祝琳    时间 :2023-10-09    访问次数 :105

108日上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的浙大欢迎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日祥加盟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受聘为兼职教授暨兼职博士生导师。

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出席仪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黄翔峰主持仪式。

杜江峰代表学校对朱日祥院士的加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为其颁发聘书、佩戴校徽。他表示,朱日祥院士长期以来热心支持学校发展,关心后学晚进,有力助推了我校地学学科的快速发展,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优质办学资源和创新要素,共同推动地球科学等基础学科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加快学科会聚造峰、加快一流人才引领、加快创新范式转型。同时希望大家与朱日祥院士一起,共同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培育更加拔尖的人才、形成更加优异的成果,为浙江大学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日祥院士长期从事地球科学基础理论研究与仪器研发,在地磁极性倒转、地磁场与地球深部过程相关性、克拉通破坏以及全球构造等领域取得了富有创新的成果。他表示很荣幸能加入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希望在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指引下,能够不负众望,培育出有创新能力的学生,为浙大、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朱日祥院士作了题为《多圈层物质能量循环与油气富集理论》的学术报告。

当日,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博物馆启用暨“浙江大学学科思政育人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海纳苑举行。黄翔峰与朱日祥院士、杨文采院士、杨树锋院士、张宏福院士,共同点亮启动球,开启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博物馆。

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地球科学学院等部门、院系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分别参与上述活动。

(文 周莹/摄影 来鑫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