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呼唤英才  呼唤英才
呼唤英才

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大气科学专业招聘博士后

编辑 :方幼君    时间 :2020-09-09    访问次数 :2746

一、合作导师介绍

    李卫军,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

    长期以来主要专注于大气气溶胶单颗粒研究方向,主要应用透射电镜、扫描电镜和纳米二次离子质谱等手段研究我国大气雾-霾及沙尘暴期间大气气溶胶颗粒物,从微观角度揭示颗粒物表面及内部的物理化学特性,其中包括-霾期间气溶胶理化特性、沙尘暴期间沙尘颗粒矿物组分、颗粒物吸湿增长及光学特性、纳米金属及沙尘矿物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效应等方向的研究。

    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Science子刊的Science Advances,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Atmos., Environ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letter)和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等大气科学相关领域的杂志上发表论文共40余篇,出版中英文双语专著1部。目前为Scientific reports和Atmosphere杂志的编委。合作导师个人主页及课题组信息详见https://person.zju.edu.cn/liwj


    本课题组拟在以下方向招聘博士后:

  1. 气溶胶单颗粒的理化特性及光学模拟,本课题拟将把计算的光学数据放入气候模式中模拟吸光性物质在大气中影响,该方向招聘熟悉大气模式模拟的博士后1名,拟将目前本课题组观测和计算的单颗粒光学数据植入模式模拟其大气光学效应;在该方面还拟招聘大气化学背景的博士后深入分析气溶胶单颗粒理化特性;

  2. 大气中重金属及沙尘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效应,拟重点理解大陆不同时空及海洋上空铁的特性及可溶解铁的溶解机制,该方向拟招聘地球化学、大气化学和环境化学等相关学科的博士后。

二、应聘要求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大气科学、地球科学、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具备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3、能够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独立的课题研究

4、热爱科研工作,态度严谨负责,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岗位待遇

1、工资及福利待遇按浙江大学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参见浙江大学博士后工作办公室网站(http://hr.zju.edu.cn/postdoctor/),并根据申请人的实际科研进展和贡献给予一定奖励;

2、博士后人员在校期间落户、住房、子女教育按浙江大学相关政策执行,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考https://hr.zju.edu.cn/postdoctor/bshglgzgd/list.htm

 

四、应聘材料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完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负责或参与科研项目及专利学术论文列表和代表性论文全文获奖情况等)发送至:liweijun@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学校+专业”,并留下联系方式。

 

此招聘长期有效